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。
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。
看了看
覺得台灣也愈來愈像大陸了
人命愈來愈不值錢...
轉貼來源
==============
中国人正在上的4个大当——肯定包括你
http://club.news.sohu.com/r-fazhi-49476-0-28-0.html



第一大當:房產
  買房意味著什麼?意味著你擁有了一個屬於自己的房子。是的,你是這樣以為,但是在中國你並無法擁有這個房子,只是租給你而已。因為房子是你的,地不是你的,只是把土地使用權租借給你70年(從現在退70年那是抗日戰爭時期,誰見過那時候的房子?)。房子通常情況下30年左右就會遇上拆遷或者舊房改造。也就是說你花了買房的錢,卻只能得到租房的實際效果。當然這還不是最壞的。最壞的是,當幾十年後你發覺上當了!有一群流氓衝進你用一輩子積蓄買下的房子,畫上一個大大的拆字!然後把你的家當全部當垃圾一樣的仍出門外,不顧你的苦苦哀求,甚至還在報紙上給你按一個釘子戶的臭名,任大眾辱罵的時候你就會知道什麼叫做絕望!

  形容中國的房地產有一個很有名的笑話是這樣寫的:

  以前,有個地主有很多地,找了很多長工幹活,地主給長工們蓋了一批團結樓住著,一天,地主的謀士對地主說:東家,長工們這幾年手上有點錢了,他們住你的房子,每月交租子,不划算,反正他們永遠住下去,你乾脆把房子賣給他們起個名堂叫做-----公房出售!告訴他們房子永遠歸他們了,可以把他們這幾年攢的錢收回來,地主說:不錯,那租金怎麼辦?謀士說:照收不誤,起個日本名兒,叫物業費!地主很快實行了,賺了好多錢,長工們那個高興啊!

  過了幾年,地主的村子發展成城鎮了,有錢人越來越多,沒地方住,謀士對地主說:東家,長工們這幾年手上又有錢了,咱們給他們蓋新房子,起個名堂叫做舊城改造,他們把手上的錢給我們,我們拆了房子蓋新的,叫他們再買回去,可以多蓋一些賣給別人,地主又實行了,這次,有些長工們不高興了,地主的家丁派上用途了,長工們打掉牙只好往肚子裡咽,地主又賺了好多錢。

  又過了幾年,地主的村子發展成大城市了,有錢人更多了,地主的土地更值錢了,謀士對地主說:東家,咱們把這些長工的房子拆了,在這個地方建別墅,拆出來的地蓋好房子賣給那些有錢的大款還能賺一筆,地主說:長工們不干怎麼辦?謀士說:咱給他們錢多點兒,起個名堂叫貨幣化安置,咱再到咱們的豬圈旁邊建房子,起個名堂叫經濟適用房,給他們修個馬車道讓他們到那邊買房住,地主說:他們錢不夠怎麼辦?謀士說:從咱家的錢莊借前給他們,一年6分利,咱這錢還能生錢崽,又沒風險,地主又實行了,長工們拿到錢,地主的經濟適用房到現在才建了一間,長工們只好排隊等房子,直到現在,還等著呢------

  於是,長工們開始鬧事了,地主有點慌,忙問謀士怎麼辦?謀士說:趕緊通知長工們,房子要跌價了,別買了,租房住吧,正好把我們的豬圈租給他們,結果,這麼多年後,長工們的錢全沒了,還在租房住,直到永遠!

  這個笑話雖然有點誇張,但實際上這何嘗又不是事實呢?有人說既然如此?為什麼中國人還要買房?瘋了一樣的買?為什麼?還不是愚民教育的結果,就好像60 年代,鼓吹人們必須購買三大件:手錶、縫紉機、自行車才算是成功人士才可嫁人娶妻。70年代鼓吹人們必須購買新四大件:電視,冰箱,洗衣機,裝電話才算是出人頭地才可娶妻生子一樣,記得當年裝電話可是要幾千塊錢一部啊(人均收入不到200的小城),而北京上海更有上萬一部的時候,還得排隊買號搭人情,和今天的買房又何其相似?

  而今天所有的狗屁學者又開始了這一套愚弄百姓的舊招:白領一族新標準,成功人士新選擇X環X路小戶型,X環X路商住型。收了你幾十萬後,還得每個月收你租金(新物業費),銀行利息,以及各種巧立名目的加息、政策等等等等。總之不怕你不被整死,就怕你死得不夠慘!老百姓咋就怎麼樂於上當,而且百上不厭呢?我真是氣得渾身都濕了!
  
  第二大當:就業

  當有人終於開始感歎:當年當知青的時候,當有人下崗之後感到沒有生路,只能靜坐抗議卻無人理會,只能淪落街頭還被人編首歌嘲笑著人生豪邁,重頭再來的時候。你可曾想過!他們也曾經和今天的白領一樣風光!他們的收入和地位也曾經讓周圍的人艷羨不已?你可曾想過20年後的今天!你一樣會和他們一樣淪落街頭,眾叛親離?!

  有人說嘿!你不知道有失業保險,養老保險,XX保險麼?呵呵,我在北京漂泊N年,交了無數保險大概有好幾萬吧,但失業的時候跑斷腿也沒人給我啥保險,反而很多保險都被凍結了說我交得斷斷續續的,我簡直又氣得……這還不算,你以為你到了60歲真的就可以拿到養老保險了嗎?天上又不會掉錢!今天的老年人拿的退休金是我們在掙!而今天30-40歲的人通常都有好幾個兄弟姐妹!意思就是,今天的老年人能在60歲拿到養老保險是因為有5個人供一個老人!而我們這一代老去之後則是一個人供我們兩個老人!錢從哪裡來?沒得來!您要是能活到90歲估計能領到一些養老保險,嘿保重吧您。然而即使是這樣,家長們還是瘋了一樣的把孩子往各種企事業國有單位裡送,我身邊就經常有這樣的例子。我老家一個遠房親戚,找關係拖朋友,花了七萬塊錢通過公開招聘把兒子送進了交警隊,幹上合同制的police。一個月拿800塊。結果第三年被競爭上崗給刷下來了。一家人哭哭啼啼,我說刷了好,你上那班一輩子掙不回那七萬,趕緊先洗洗睡,改明再湊點錢做小生意去吧!沒準還能賺點。

  當年我畢業的時候,我媽也是領著我抱著錢,把我往XX部送。我一看負責招工那人那行,就忍不住的噁心,再一看薪水,媽呀,我這不是白幹10年不吃不喝才拿回成本。所以我私下威脅了那傢伙一把,嚇得那個大腹便便的X科長 再也不敢招收我。我才得已:離家出走。

  我就想不明白?中國人咋就這麼傻?這麼迷信國字呢?醒醒吧,思維正常一點行不?做事之前自己算算合算不合算成不?

  還有那些年紀輕輕的小白領們,找工作最好把薪水要高點,別要醫療保險和啥保險,然後自己把錢存起來最保險,將來用得著。
  
  第三大當:教育

  一張文憑值多少錢?一張文憑值多少錢?一張文憑值多少錢?印刷成本兩塊錢頂了天了。一個老師工資多少?嘿,兩個學生的學費足夠一學期了!一個班的書本印刷多少錢?兩個學生的足夠了!一個班房租多少錢一學期?嘿嘿兩個學生足夠了。! 嘿!中國教育你憑啥收那麼多錢!?

  嘿!百姓們!我們為啥要上當?因為從小統治階級就告訴我們考上秀才才光榮。哦對不起我說錯了,是考上大學才光榮。但老百姓從來不去想一想為什麼光榮?為什麼光榮…… 大學秀才又怎樣還不是廢物!

  你知道你的孩子是什麼人在教麼?在中國一般是無法適應社會的人才會淪為一個教師,舉個例子。前段時間我因為一個項目的關係,找了幾個大學的碩士生做程序。結果有幾個人笨得很,完全不給你考慮,非得你守著才幹活,而且給個文件明顯有一個錯別字,也不給改,等你發現了還跟你較真,是這不是他的錯,是你給的就是錯的。一點責任感,一都不會考慮究竟是為了做事而做事還是為了做好一件事而做事。我還是很心平氣和的給他們講道理:你們必須學會為別人思考,思考別人想要什麼結果再去做事情。否則無法在社會上生存。結果那幾個說:我們才不要去社會上,我們考試成績好得很,學校要我們留校做老師。再說了本來我們就沒什麼錯,你怎麼安排我們怎麼做,你不安排我們就不做。這是我們的尊嚴和原則。我說:如果你去守門,老闆沒安排你下班的時候鎖好倉庫你就不鎖了嗎?您心寒嗎?以後您的孩子就是在這樣的人的指導下學習和成長。您放心麼?

  難怪現在讀大學的同居,逃課,打架,自殺…… 但家長們還是願意花錢把孩子送進學校去,而且是花一輩子的錢。
  
  第四大當:買車

  中國人瘋了嗎?買車?為什麼要買車???當然您有了錢花不光了,您愛怎麼買怎麼買,買車買房,反正油價怎麼漲你也花不完錢,房子要拆遷你也不心疼。但是大多數老百姓呢?

  我以前有個同事住北二環,公司西直門那裡。每天坐地鐵上班最多半小時。可非得買一二手夏利,每天早上8點開始在路上堵著,然後一點一點的挪到公司。嘿,一個月停車費都不少。可人家就覺得開了車自己身份高級一點。別說開個夏利,就是開個奧迪我也沒見誰對誰三磕九拜。除了顯得自己比別人傻一點外完全沒有別的作用。

  還有一次,我遇見一個月收入才4000的小姑娘,在計劃貸款買車。於是我就問她:小姑娘,你又沒做生意,自己按時上班,地鐵又方便,買車幹什麼呢?想了半天,實在估計也想不出什麼理由來了就說:有時候去超市買東西吧,打車又覺得近了點不划算,走路又遠了點。所以自己開車去了!聽得我差點沒噁心死。你開車去超市買個方便面不覺得噁心麼?裝備了大哥大去揀垃圾,也是揀垃圾的!別以為買了車能證明什麼。

  比如我現在自己做生意,很忙,一天大概要跑4-5個地方,見很多客戶。但我就不買車,為什麼?我打車隨招即來,打完就走,不用擔心停車沒地方,不用擔心掛了碰了,不用擔心被賊偷了綁了,無論掛風下雨都有司機。萬一碰著個堵車還可以下車坐地鐵。一年也就一萬多塊RMB!要買一車!一年停車費都得一萬多!這不是傻麼?

  說別買車別買車,可就有無數的人瘋了一樣的去貸款買?一定要嫌自己將來死得不夠慘似的!買吧,買完了加息了不是?油價漲瘋了不是?停車又貴了不是?後悔了不是?新車一上路就掉價了賣也賣不掉了不是??

  告訴你,油價還得漲。一定要漲到和美圓一樣的油價。嘿嘿!您拿老美1/10的收入,養和人家一個價的汽油。我看您還得瑟不。

  最後說一句,每個人都不傻,都是從小被愚民教育給弄啥了。傻點不要緊,但性命悠關的事兒您還是緊著點,多盤算盤算經濟利益之間的關係!別到頭來,房產一跌,油價一漲,交了半輩子錢拿了畢業證還是啥啥不會幹,交了幾十年苛捐雜稅還啥啥福利沒有。您虧的可不僅僅是差價幾十萬。

  有人還說什麼?哎呀沒辦法,難道不住了,不買車啦,公車好擠呀。我說全是愚民教育出來的虛榮心在做怪。您看看我,租一個房子住才一千多塊一個月,也就相當於有些人的物業費。如果要結婚我還租得起3-4千的,傢俱裝修一應具全。而且還哪方便我住哪兒。不想搬就長期租。也和交物業費一個樣。還白白省出還銀行貸款、利息、首付一大堆。有事就打車,沒事就地鐵,一年一萬頂天了,還省了車庫費,停車費,罰款等一堆,油價漲到10塊也樂呵,也不耽誤事。俺大學沒念完就跑了,一邊自學一邊自己鑽研市場出策劃跑業務,不也同樣可以進外資企業,上市企業做經理麼?還省出好幾萬學費來。

  當然有的人會說:你連個房子都不買,指定結不了婚。我心想:我是沒有,您以為您有啊?有人說租房子不划算,租完了還是別人的,嘿嘿,你以為買房子還了幾十年貸款,還清了就是你的了啊……
スポンサーサイト

管理者にだけ表示を許可する
http://fatalfury.blog61.fc2.com/tb.php/21-f9ec91a6
この記事にトラックバックする(FC2ブログユーザー)
// HOME // 
Powered By FC2ブログ. copyright © 2005 history of garou all rights reserved.
GOOGLE ADS

統計、feed訂閱
留言板
PROFILE

fatalfury

Author:fatalfury
之前考慮了一段時間
從是否要寫BLOG
到各家BLOG服務的比較都花了不少時間
最後決定在這落腳了…
做為一個格鬥人+巴哈人的家… :)

最近の記事
最近のCOMMENT

最近のTRACKBACK

月別ARCHIVE
カテゴリー
ブロとも申請フォーム
RSSFEED

輸入你的信箱以訂閱更新消息:

Delivered by FeedBurner

LINK
站內搜尋

TAG LIST
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。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。